close

在很久以前,我是一個很討厭過生日的女孩

在每一年當中,我最討厭過的日子便是我的生日

那一天曾經可說是我最黑暗的日子,直到我遇到了送給我祝福的那個人

 

在我還小的時候,我也曾像每一個天真的小孩一樣,期待著自己的生日,看著家人為自己買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,許願吹蠟燭,收到每一個人的祝福

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獲得這樣的祝福

我的家一共有3個孩子,我的姊姊、妹妹,還有我

姊姊和妹妹的生日,因為特別好記,所以爸爸媽媽幾乎從未忘記過

而我的生日,卻是年年需要我提醒

如果沒有姊姊和妹妹的比較,我或許不會那麼的難受,但世上不會有如果

後來,我開始選擇不過生日

不論是學校舉辦的共同生日會,還是班上舉辦的月壽星

我都選擇隱瞞、請假或是請其他人代替出席

 

直到有一次,有人問起我為何不過生日

我回答,因為沒有人記得,也不需要記得了

只要沒有期待,那也就不會失望和難過了

在某年生日,我一樣選擇了缺席

卻有人留了一塊蛋糕和一張卡片在我桌上

看到卡片的內容後,我哭了

她告訴我,也許我的生日有些人確實不記得

但一定有一人記得這一天,那便是我自己

我的出生是有價值有意義的,因為我還有我自己,所以這一天是值得被祝福的

雖然只是簡單幾句話,但卻深深的感動了我的心

 

從那次起,我開始選擇自己過生日

我會給自己買蛋糕、買禮物,帶自己出去吃大餐

哪怕那天遇到再多倒楣事,我也能笑著化解

因為我知道在這一天,我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

 

這一篇,我想送給不論是否和我有著相同經驗的你,

在生日這一天,請對自己好一些

因為,在這一天你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

 

祝所有值得被祝福的小壽星們,生日快樂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羽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